小玉米

我是小玉米,愿你我温柔以待彼此

Step 4

(喜欢写手稿,懒得打字)

(新手上路,请多指教)

(和传统人设不太一样,请谅解)

(王者2写了不少手稿,曾在其他地方发文)

(爱情线尤其不擅长)

(一个皮肤名就是一个人)

(不太了解刑侦,欢迎指出错误,及时改正)

(可能向悲剧发展——别怪我,是命运)

王者荣耀 架空 科幻 刑侦 多主角 非传统正反派 长篇 角色死亡预警

补充:血族是魔道家族或人类与魔种通婚所生,长得像人的称为血族,反之为混血魔种。后世又将血族视为半兽人。智商不一定随长相,但占大多数。关于魔种称呼用“他”或“它”是出于主视角或魔种的文化程度。(《王者2》中也有提及)

注:还是希望大家看看《王者2》,不然故事衔接不好(也有推合集的目的)。《王者2》到后面的时候,我会建议大家先不看或停更,因为看了《王者1》的效果会好一些(我目前还没构思好)。

作者也知道这样写故事太长,只是觉得写故事的人是写,不是编。相信在所有真正爱上自己的作品的作者心里,故事早已不是虚构,而是在脑中真实发生过,然后继续。发生的多就多写,反之亦然。结局也早就是由书中人书写。

4

“局长……”街头霸王待下楼时说了个头就被苍天翔龙捂住了嘴。苍天翔龙回头看看确定无人跟随才示意他继续。而狄局长已大步流星赶到了地下停车场……

关了行车记录仪,苍天翔龙笑笑:“这回绝对保密了。”

“我和你俩说什么?”

“唉——局长,您现在也只能信我俩富二代了,”街头霸王说,“凯哥明摆着和那个百里守约有关系;线人明世隐也保不齐是对面的。而只有我俩是来这警局‘不务正业’的,和什么‘晓夜’也绝不会有利益瓜葛。同时,我俩人脉广——不正当手段多。”

狄局长:“你俩……好了,这么说吧。狙击枪和小提琴造成的茧子,一个在指尖,一个在指腹。而且他故意说他去城郊,却不说原因,很明显是在等我问……他说着着急回国,但他绝对不着急——他没有这个必要——他能想到他是外国籍,我不可能留他。所以,他有时间耗,耗到他回国。至于电话——他完全没必要这样做,除非是老手,否者为什么不在醒来的第一时间打电话回去,而一定要等我们在场?……凯和他,我还是担心的。但这样也好看看情况。他既然要‘配合’,那就不会跑。”

“希望凯哥和他没什么吧。”苍天翔龙说着拿出放进病房的针孔摄像头连接的手机。原本只是根据情况用来看百里守约,没想到现在还多了个凯。

……突然,一个电话打破了车里的安静。“嗡——”为了方便,狄局长的手机一直是震动。看看来电显示,狄局长的万年冰山脸难得露出职业表情以外的表情。他示意二人先看着,他下车接个电话。

“……你今天回家,回来?……我当然有事,伤得不重……好。”挂了电话,狄局长四面扫视一番,才又上了车。

监控显示:百里守约在众人走后眯着眼睛养神,然而,凯在楼道没待多久便进屋打扰了他的安静时光。

“他怎么样了?”凯问。

百里守约睁开了眼睛,但没有回答。过了一会儿,见凯没有要走的意思,他才将视线移到凯身上,声音带着些许慵懒:“这位先生,我们并不是很熟。但既然同为半兽人,我可以和你说说。”

百里守约停了停,似是在等待什么,他眯了眯眼睛,又说:“大多数半兽人日子并不好过,哪怕是有钱人——这点你也清楚。半兽人超高的犯罪率与受到的非人对待是成正比的。恶魔城,晓夜……杀不尽,剿不灭也是这样的。当然,为了发展,这些组织对手下也还可以,要是我日子不好过哪天,我也去。”

“所以……”凯没说完话,百里守约做了个打断的手势示意凯给他倒杯水。凯照做了,二人再也没说什么。凯也在将水杯复原后离开了房间。

……“靠,咋没了,关键时刻,那家伙居然要水喝。”街头霸王几乎摔了手机。

“再等等,至少凯哥不完全和咱想的一样糟糕。”

“不用了。我们应该是被发现了,先回警局吧。”狄局长说。

“不会吧。”街头霸王嘴上说着,可还是转过了身。而苍天翔龙坐上了驾驶座,发动汽车。

“局长说得对,不然为什么不说了。那个百里守约,真的看起来就不好对付。”

“这都能看出来?“狄局长在后座上说。

苍天翔龙想了想:“说真的,我看他眼熟。总感觉见过。”

街头霸王闻言大笑:“当然见过,昨天晚上不还见过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觉得……”

“觉得什么?”狄局长接上话。

“我见过他,但是我现在真的想不起来了,”苍天翔龙说,“给我点时间,我能想起来。”

……回了局里,众人又忙起来,昨晚的行动给大家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晓夜的计划周密,甚至还有恶魔城的特工魅影来做狙击手。要不是凯发现了特工魅影,大家真被一锅端了。可谁又能想到,有着当代剑仙之名的犯罪分子居然出手救下了从楼顶跌落的特工魅影。他背着双腿受伤的特工魅影,一手拿着个手提包,竟当着众多持枪民警的面,飞檐走壁,逃之夭夭。大家看着他的身手瞠目结舌,好容易想起追捕,人家早没有了影儿。

“当代剑仙”是犯罪分子们起的,因为他的身手就像古时候的那位云中漠地的剑仙一样好,还同那位行侠仗义的剑仙一样总穿着一身白衣,所以已经随着这个犯罪分子迟迟不落网而存在了快半个世纪。他是个男的,但到底是人类还是半兽人又或是科学家尚在探索的魔道家族还未能确定。在这个热武器时代,哪个人会放着抢不用,而用冷兵器呢?很遗憾,他就是。他大概是一个人,因为他劫狱,抢劫,盗窃……都是一个人。可监控记录不了,机场火车站抓不到,又总让人觉得他应该背后是有组织的。或许,等他落网,就清楚了。但无论如何,他现在和晓夜的人搅和到了一起,对警局而言,这案子想要破,无疑是难上加难。

“局长,晓夜发来了消息,说下个星期市长出席的半兽人拍卖会他们要来。”

“好。昨天晚上设好了埋伏,报假警引我们去,威胁我们要么解散要么等死,今天就直接挑明了,也好。他们上门,总比我们找他们轻松。”狄局长喝了口办公桌上已经凉了的茶,打起精神,准备半兽人拍卖会的安保。

一旁的苍天翔龙闻言心里多少有点不舒服。是的,没有人类家属的半兽人拐卖,拍卖都是合法的。毕竟法律上说半兽人属于动物,不受人的法律保护。二有人类家属的半兽人,只要家属愿意,也是可以和动物一样销售的。

呵呵。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