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米

我是小玉米,愿你我温柔以待彼此

Step 6

(喜欢写手稿,懒得打字)

(新手上路,请多指教)

(和传统人设不太一样,请谅解)

(王者2写了不少手稿,曾在其他地方发文)

(爱情线尤其不擅长)

(一个皮肤名就是一个人)

(不太了解刑侦,欢迎指出错误,及时改正)

(可能向悲剧发展——别怪我,是命运)

王者荣耀 架空 科幻 刑侦 多主角 

非传统正反派 长篇 角色死亡预警

补充:血族是魔道家族或人类与魔种通婚所生,长得像人的称为血族,反之为混血魔种。后世又将血族视为半兽人。智商不一定随长相,但占大多数。关于魔种称呼用“他”或“它”是出于主视角或魔种的文化程度。(《王者2》中也有提及)

注:还是希望大家看看《王者2》,不然故事衔接不好(也有推合集的目的)。《王者2》到后面的时候,我会建议大家先不看或停更,因为看了《王者1》的效果会好一些(我目前还没构思好)。

作者也知道这样写故事太长,只是觉得写故事的人是写,不是编。相信在所有真正爱上自己的作品的作者心里,故事早已不是虚构,而是在脑中真实发生过,然后记叙。发生的多就多写,反之亦然。结局也早就是由书中人书写。

6

华灯未上,街上也已开始格外热闹。医院里来送饭探视的也不少。百里守约下午睡了一觉,醒来便闻着了饭香味。不是外面买的盒饭,是个保温桶里装着的,被凯放在了他的床头。

“谢谢警官!”百里守约见屋里没人,向门外说了一声。凯就在门口,听见他的声音推门进来。“给你的。”他说。

“谢谢。”百里守约说。

“医生说通过全身检查,你的肺部情况不好,推荐你做手术。”凯知道自己的话多余,但还是忍不住想说。

“老毛病了,小时候就有的,很多医生都这样建议,但我知道这没用。也不想尝试,至少现在我也没什么大问题。您请坐。”

凯依言坐在了凳子上。

空气一时有些凝滞,凯也不知道说什么。想到这里被人监控。哦,该死,自己昨晚听说百里守约住这里还开心,因为医院监控听说在报备升级;现在,真是的,自己还被怀疑上了。

百里守约打开保温桶,发现里面是三个分层,俩个素菜,一些米饭,他将饭菜分成俩分,自己留下一份少的。

“警官,您也没吃饭吧。”百里守约将一份大的推向凯。

“我没事,外面可以买。我明天兴许还不来这里了,一顿饭而已。”

“总不能这么想,谁知道明天呢?”百里守约笑笑,吃起自己那份少的。凯没再推脱,很快吃完了多的。

警局:街头霸王捧着手机差点气得甩了出去。狄局长无奈:现在的富二代,真是不知创业辛苦。

“这个百里守约,居然睡了一下午!有用的东西什么也没有,这才到晚饭的时间,他醒了就吃凯送来的饭,吃了饭揉揉肚子……准备睡觉!”

“局长都说了被发现了,你还指望什么?”苍天翔龙说着视线离开屏幕,“浪费时间,我去点晚饭了。”

狄局长看向手机,猛然道:“他的饭是探视送的?”

“是,我看了,是凯哥从医院外带来的。这保温桶应该是他自己做的,替别人送饭给嫌疑人违规……什么?!”街头霸王反应过来,“凯哥给他送饭!他俩……”

“但这个保温桶不是凯哥平时出任务带饭用的,颜色不一样。”苍天翔龙说。

“医院里有饭,他没有亲自的必要,除非这个百里守约……他的体检报告,”狄局长拿起办工桌上的文件,“没有什么忌口……凯给他带了什么?”

“米饭,全素的青菜叶,还有一些素莴笋。”

“医院可以提供这些啊,凯哥这是?”苍天翔龙。

“少油……没油?”狄局长想了想:“法医结果出来了吗?”

“咚咚——”敲门声响起。

“进。”来的人正是法医化身博士:“局长,我上午被人打晕了,等我现在醒来,‘晓夜’物证全没了,检测机器也坏了。”

“在哪里?”狄局长问。

“停尸房。对方还关了制冷,我醒来的时候差点臭死。那里平常没什么人去,和我一块的那小孩上周还请了病假,就我一个人。几个受害人尸体不见了,我就觉得不妙,想去实验室看看,门还上了电子锁,我拿钥匙开不开,叫人拔了电线开开了,一片狼藉。”

“今天一天没什么人发现异常吗?”狄局长用手指敲打着额头。

“没有,手机和电脑都没有收到入侵提示。”街头霸王说着一阵懊恼,警局的网络系统是他亲自装的,他这个不学无术的富二代好歹还加入了国际黑客,怎么会这样。

苍天翔龙调了一下警局的监控:“都被黑了,所有的。——这样很奇怪,真的技术人员不会全黑的,这种做法倒像新手;可新手怎么会有这个水平?”

“为了万无一失也是可以的。”街头霸王说着就想摸根烟,又想起是在办公室,讪讪的收回了手。

“现在我怎么办?”化身博士问,“那家伙好身手,这么多尸体,就算没监控,也得来回几趟,不碰上一个人……好手段。”

“‘当代剑仙’,”狄局长深吸一口气,“更不好对付了。”化身博士瞪大了眼睛,惊恐不已:自己居然从那种魔头手下活了?!

“范海辛?”街头霸王和苍天翔龙异口同声。他俩对于这位“当代剑仙”的了解,显然是看了不少话本子之类。范海辛——流传于近几百年的猎魔人传记,他总带着酒壶、剑、帽子。近一百年内还有人见过他,而他销声匿迹没多久,“当代剑仙”便出现了,同样是剑,同样的身形,甚至连招数据老一辈见过的人说“也是相同的”,还有,“手持物”也是的——一个是酒壶,一个是手提包(包的像个炸药包)。于是,在云中漠地的剑仙和范海辛以及“当代剑仙”之间出了许多小文章,要啥有啥,尤其是前俩个,让人浮想联翩。

“是不是一个人还有待考量,但现在这个案子是越来越棘手了……通知局里,不用加班了,照常——该下班就下班。”狄局长说。

“这是摆烂了吗?”化身博士长叹一声,继而大笑,“出去玩了!”

狄局长无奈:“事已至此,先前以为‘当代剑仙’是偶然路过,毕竟他一直独来独往。可以如今的局势看,有他在,我们还不如静观其变。”

见狄局长疲倦,街头霸王二人也默默离开。到了外面,苍天翔龙见明士隐在警局对面的酒吧门前张望,示意街头霸王过去看看。二人也才想起听说这家酒吧前几个月因生意冷清换了老板——这是必然的,警局对面就是惨,——如今更是冷清,又赶上“晓夜”……

想想,二人到了酒吧门前,正疑惑明世隐去向,他却从后面一拍二人:“哈!下了班,也来这儿啊?喝俩杯?我请怎么样?来来来!”说着,他将二人揽入了酒吧内。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