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米

我是小玉米,愿你我温柔以待彼此

Step 5

警局对面的酒吧内:下午时分,还没有什么顾客,店内的几个半兽人服务员聊着天,时不时看向外面的街道,似乎是在期待着天快些黑下来,好有些顾客来照顾生意。

而楼上,却是另一番景象:顶着一头黑白分明的头发的男人,身着一套黑色衣服,半躺在躺椅上,手旁的桌台上还放着一杯浓浓的苦咖啡。他的身边的床上坐着一位灰发半兽人,正暴躁的拽耳挠腮。

“天气不错,是吧?”男人率先说。

说完,他还笑着抿了一口咖啡。

“噗——”男人笑了出来,“没有那个家伙,你们……”

“笑得像放屁。”那人回应他。

“说正事。”房门旁边几乎没有存在感的人开口,制止二人继续无聊的对话。

灰发半兽人白了男人一眼:“说吧,你来干什么?亮哥不在后,你这是第一次来,暗渊。”

“怪我不常来?”

“说正事。”灰发半兽人和房门边昏昏欲睡的人同时说。

暗渊闻言解开上衣,,漏出还渗着鲜血的里衣,他指指自己缠了数圈纱布的胸部:“这算个理由吗?”

“你……”

“对了,我现在不叫暗渊了——那是我以前的代号了。现在我是自由人,叫我名字就可以了。”

“你杀了他?”

“是的。但也被他反手捅了一刀。”司马笑了笑,对他而言,这好像和刚才说天气没什么区别。说着,他系上了扣子,继而又说:“所以,我现在受了重伤,还面临着仇家追杀,只能先来‘晓夜’这里了。当然,我不是白来的——我带来了几份资料,有关对面的警察局的。”

“那群菜鸟?”

“小元歌,话别说满。他们的身份你会感兴趣的。”司马说着将手机递了过去。元歌才一看便脸色大变,门边的人见状也问道:“怎么了?”

“你留下来养伤,养不好不关我们的事。手机归我。”元歌安排完后就拿走了手机,带着“睡神”子休出了屋。不过几秒,他又自己回来了……

“你,起来。”

“为什么?让我养伤也得给个住处吧。”

“这是我的屋子,你睡这。……我得把这个椅子拿走。”

“你拿着椅子睡别的地方?”

“是,我是一个大好人。所以,快把椅子给我。”

“可我自己动不了。”

“你来的时候还自己上楼。你的身体我清楚,魔道家族伤好得快,你更多的是需要我们帮你处理追杀。”

“可我现在真的动不了了,刚才上楼把伤口弄裂了。所以现在你只有俩个选择。一个是留下来你睡床,我睡躺椅;另一个是你自己走。”

“我……”

司马打断了他的话:“你该不会是有什么想法,才非得自己到别的屋子睡地板吧?”

“我告诉你,老实一点,别想半夜上床。”

司马一笑:计划通——成功和元歌住一间房!

“还不知道当年住校的时候是谁要试试上铺,结果半夜滚到了下铺?”见元歌的脸红了,司马忙道:“快忙去吧,不然你的拍卖会可要搞砸了。”

“哼!”元歌丢给他一盒消炎药,急急的下了楼。走一半,又跑回来给他关上了房门。

……

楼下几人很快余下元歌望风,其余人到楼上的包间开会:资料也无非是关于苍天翔龙以及街头霸王的真实身份还有凯离开曙光城的资料。

“这俩大少爷居然会来这种地方?”代号“千筹问战”的军师说。

“来了好,绑了他俩……咱们,哎呦!”代号“黑猫爱糖果”的猫耳少年正说着话,被人敲了一下脑袋,“花姐,你干嘛?”

“你傻啊?这种人有这么好绑来吗?”“花姐”代号“默契交锋”,姓花。

“是的,这种人不好弄。而且绑来了也未保我们能够控制的了,万一让他们真大规模抓捕,我们不是对手。”保守派代表“睡神”子休发言。

“可这么放弃,也不甘心啊。这个红马尾可是负责剿灭半兽人的最高指挥官的儿子;这个蓝头发的半兽人的父亲是世界富豪排行上的大富豪的首席经济顾问;而且这个苍天翔龙和街头霸王居然还是独生子还和这个首富的三儿子是发小。”黑猫爱糖果一脸不甘。

“叫外援,”千筹问战总结性发言,“快到上客人的时间了,我和元歌会在楼上联系老板的。”

花姐点点头,去外面开始安排营业。她不是半兽人,还曾是特工局的一名特工,和凯一样,她也在曙光城工作。因为见证了太多半兽人的悲剧命运,在一次抓捕中,她不仅放走了“晓夜”众人,还加入了他们。对于“晓夜”的这位神龙不见首尾的老板,她大概得知“晓夜”的最高领导“亮哥”和他时常见面,“晓夜”众人也就跟着见过几次——那人也是个半兽人。但“亮哥”死后,他们只在葬礼上见过一次了。老板渗透了学校,商业,甚至有关公办部门,可真是个了不起的半兽人了,要是能和如今闹得火热的半兽人起义军联合,一个在明,一个在暗,也许就能推翻不平等的半兽人法律了。不过,她现在最挂念的是还是那个人——另一个“默契交锋”。

评论

热度(4)